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咸宁市委召开市政协集体提案及议政发言材料部署会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2301

为做好咸宁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及议政发言材料工作,提高咸宁民建参政议政工作水平,10月24日,民建咸宁市委组织召开政协集体提案及议政发言材料部署会。民建市委主委王丹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内政协委员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吴凤友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求广大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安排部署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及议政发言材料工作,传达了市政协《关于征集咸宁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的函》《关于做好政协咸宁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政发言材料征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会内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王丹青强调,政协会议是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及议政发言材料工作重要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调研信息部负责牵头,市委会办公室督促联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发挥好民建组织的优势和人才荟萃的特色;二要确保选题精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结合《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选题参考目录》确定主题,撰写提案和发言材料;三要确保提案和发言材料质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研,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益,参到关键处,议到点子上。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自专长就如何写好提案及议政发言材料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