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张伟:矢志不渝跟党走 笃行不怠为民谋 ——深入学习贯彻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张伟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1829

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报告既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又凝聚人心、振奋人心、温暖人心,使每一位中国人倍感自豪,深受鼓舞。民建恩施州委将在中共恩施州委和民建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我们要做到“四个务必”、“四个笃行不怠”。

一是务必学深悟透,笃行不怠把握精神本质。民建恩施州委将带领全体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原文、悟原理,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和“六个必须坚持”。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历史意义,学懂弄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责任使命,牢牢把握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要求和内在规律,学思践行百年建党精神引领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持续掌舵领航,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融会贯通、认真践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题中要义。

二是务必肝胆相照,笃行不怠坚定合作初心。新时代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民建恩施州全体会员要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总要求,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民建湖北省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和中共恩施州委中心大局,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五种能力”建设水平,持续凝聚政治共识,在中共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务必为国为民,笃行不怠葆有民生情怀。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以“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党派工作的全过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把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落实好,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民建恩施州委将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助力“思源”助学、助医、助困品牌建设,做实民建清江思源公益基金,服务民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开展民主监督,倾心书写民生答卷。

四是务必知行合一,笃行不怠实现双岗建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恩施州委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既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家,又要做好认真践行的实干家。充分利用“网、刊、号”等平台,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实现民建骨干带头学带头干,全体会员跟着学跟着干的生动局面。以战斗的状态、奋进的姿态贯彻中共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坚持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统筹做好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工作与本职工作,我们还要有“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拼劲和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取向,要发挥所在行业优势与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双岗建功,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建言咨政提出真知灼见,奉献社会汇聚各方能量。

当前恩施州正处在“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和绿色崛起的关键期,民建恩施州委将着力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州级组织,尽心当好参谋,深入调查研究,在彰显恩施“土、硒、茶、凉、绿”五大特色资源优势上建真言,在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发展战略上献良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团结奋斗,为贯彻落实践行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民建智慧与力量!

(作者系民建恩施州委主委、恩施州医保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