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襄城区总支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胡亮节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406

2022年11月5日,民建襄城区总支委员会组织全体会员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总支委员汪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致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传达了民建襄阳市委六届八次市委(扩大)会议精神。

学习书面报告后会员们踊跃发言,每一名会员都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地畅谈心得体会,会员们紧紧围绕主题,坚定政治立场,企业家会员们从自身企业发展角度结合报告谈了经济融入全球化的重要性,及报告中对实体经济支持的理解,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做科学发展、绿色发展、有担当精神的企业;政法界会员谈了对报告中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理解,更加坚定拥护共产党领导的信念;部分会员结合一线抗疫工作情况,表示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无法取得襄城近期抗疫的成绩,通过公共卫生体系的逐步完善,对今后的新冠疫情防控更有信心;教育界会员表示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备受鼓舞,职业教育工作的推进会更加有力推动“襄十随神”发展建设。

汪明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民建襄城总支全体会员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结合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要体现民建自身特色,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会员们要做各方面表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展示好民建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