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襄阳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杨剑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4241

11月8日,为进一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志宇带队赴南漳县龙蟒磷石膏制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刘路,民宗科负责同志、民建市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环保领域的部分民建会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以2021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问题,如磷石膏库堆填不规范、雨季磷石膏被冲刷直排外环境、渣库未配套建设渗滤液处理设施、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等内容为重点,先后赴南漳县金绿缘磷石膏堆场、龙蟒磷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磷石膏堆场具体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企业持续加大堆场标准化建筑和雨水循环升级改造给予了充分肯定。

民建市委委员胡莉莉主持调研座谈会,雷碧副县长代表南漳县委县政府报告了开展磷石膏防治工作的总体情况,县发改局、科经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龙蟒公司等分别就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结合调研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路表示,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这项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开展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民建襄阳市委结合自身优势,立足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发现问题,通过建言资政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支持和帮助襄阳更好的总结经验做法,推动环境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李志宇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要一丝不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守牢汉江水环境,水生态的安全底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履行职能。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为民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提供了平台,要努力使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变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民建市委与南漳县的对口联系机制,加强日常联系,互通信息,跟踪观察,动态监督。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助力问题解决。加快推进开发综合利用,抓紧配套项目落地,力争早日达成产销平衡。四是要凝聚共识,发挥多方效能,充分发挥民建参政议政职能优势,依托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政策支持和指导,形成各方参与、共同协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充分运用民主监督成果,有效推动襄阳市乃至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