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鄂州市委就技能型人才培育引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田凤姣 汪梦圆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3937

11月9日上午,民建鄂州市委主委王中英带队赴临空经济区开展技能型人才培育引进工作专题调研。民建市委副主委何建萍主持调研座谈会。民建市委委员龙其准、民建鄂州市人资环专委会委员田凤姣、张璟及民建鄂州市企业一支部副主任严陶等参加调研。

王中英一行首先参观了民建市委会委员、市金刚石工具行业协会会长龙其准的企业——湖北昌利超硬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了解企业职工现状。随后就技能型人才培育引进问题与鄂州市金刚石工具行业协会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当前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企业目前用工现状及技能型人才培育引进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王中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技能型人才是企业的核心骨干,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体现。针对目前技能型人才断层、短缺的现状,企业应发挥主体作用,适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产业发展的新要求,主动转型,加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利用鄂州市花湖机场发展契机吸引人才,给予丰厚待遇留住人才;主动与职业院校联系,加强专业定向设置和人才定向培养,与学校合作加快现场工程师的培养。同时,要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浓厚社会氛围,完善用人机制,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和社会地位,讲述更多高质量的技能人才成功故事,让更多人相信技术能够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