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调研黄冈、黄石、天门民建工作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785

11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以视频形式分别同民建黄冈、黄石和天门市委进行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应邀出席会议,民建湖北省委主委张文彤主持会议,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秘书长姚从升等参加会议。

会上,民建黄冈市委主委余觅、民建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民建天门市委主委欧阳梅分别汇报近年来的工作,6名会员结合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中共黄冈、黄石、天门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介绍了当地的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

在听取了发言和情况介绍后,周汉民副主席代表民建中央向黄冈、黄石、天门的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对三个市级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困惑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和回应。他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重要命题和中心任务,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结合党派自身特点、从民建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的角度,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主要目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斗争精神,要树立信心,提升自信,牢记“三个务必”,继承弘扬前辈先贤报国为民情怀,勇于同一切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力量和各种艰难险阻作斗争,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同心走好赶考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进一步突出发展质量,加大会员引进和培养力度,建好管好用好“民建会员之家”,激发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基础。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发挥整体优势深入开展调研,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作用,共同努力把湖北的事情做好、把国家的事情做好。

民建中央组织部、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民建黄冈、黄石、天门市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