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调研孝感、鄂州、咸宁、襄阳民建工作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608

11月15日上午

11月15日下午

11月15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以视频会议形式分别同民建孝感、鄂州、咸宁、襄阳市委会进行座谈交流。民建湖北省委主委张文彤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分别主持会议,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宋君慧、秘书长姚从升等参加会议。

会上,民建孝感市委主委蔡凤珍、民建鄂州市委主委王中英、民建咸宁市委主委王丹青、民建襄阳市委主委李志宇分别汇报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和近年来的工作情况,9位会员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中共襄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伍义兵和中共鄂州、咸宁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的统战工作。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发言后,周汉民代表民建中央向参加座谈的市级组织及全体会员表达了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民建市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回应和交流。

周汉民强调,湖北民建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建力量,切实体现民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

对于今后的工作,周汉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紧密结合民建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部署,认真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实质,尤其是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加强“五史”和统战史、民建会史的学习,深刻领悟“第二个答案”的重要含义,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为中国式现代化、为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新发展格局落地见效作出民建贡献;二是民建各级组织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统筹推进,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三是要建立健全创新工作机制,高度重视会内优秀人才的发展和培养,充分调动基层组织以及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凝聚力量,持续强化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组织部、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民建孝感、鄂州、咸宁、襄阳市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