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郭跃进副主席督办民建省委提交的省政协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调研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797

11月18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在汉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督办民建省委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实施三大工程 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强基提质增效》提案。民建省委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宋君慧出席会议,省政协民建界别委员方黎、李中秋,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和调研室全体同志参加督办会。

提案主办单位省发改委和会办单位省经信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提案办理情况。部分企业家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交流发言。

郭跃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我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郭跃进强调,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营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规范行政执法,完善信用体系,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精准发力、纾困解难,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完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主动合作,凝聚工作合力,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宋君慧代表民建省委介绍了提案产生背景,对参与提案办理工作的各职能部门表达了感谢,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她指出,提升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参政党,会持续关注我省营商环境改进情况,更好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