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王丹青: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谱写新时代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王丹青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2024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现将近期学习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砥砺奋进,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展望未来,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二、重任在肩,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

作为民建咸宁市委主委和咸宁市科协主席,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会务实际相结合,在细化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要深刻领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的内涵,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政策文件精神,将中央和省委决策认真落实到科协各项工作中去,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把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咸宁市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统筹产业形态、城市形态、文化形态、治理形态,用理论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与咸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起来,及时调整坐标系,以“小目标”策应服务“大目标”。要与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理清思路、主动作为,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三、未来可期,进一步发挥民建力量

中共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民建咸宁市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全体会员将积极行动起来,认认真真学习报告的原文,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打牢坚实组织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会员发展质量。我们要立足界别特色优势,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系民建咸宁市委主委、咸宁市科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