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肖剑:同心向党守初心 勇毅前行启新程

信息来源:肖剑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281

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使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深感骄傲、倍感自豪。民建仙桃市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仰望星空、洞观大局,又脚踏实地、细节落子,心系“国家事”,肩扛“民建责”,吹响“集结号”,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项职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更大民建贡献、展现更大民建作为。

一是要对标对表,一脉相承讲政治。历史和现实雄辩的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具有领袖风范、统帅威望、核心能力,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信赖的领航人,我们要心无旁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绝对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传承和弘扬本会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民建仙桃市总支将把认真学习好、全面宣传好、深入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圆心”、扩展“圆面”,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是要尽心尽力,一以贯之助发展。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建充分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搭建了舞台。民建仙桃市总支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发挥民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示范区”的总体目标,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把群众最直接的想法挖掘出来、把企业最迫切的要求收集起来、把基层最真实的建议汇总上来,多建肺腑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破冰之计,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为仙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架梯铺路,不断发出仙桃“好声音”、扩大仙桃“朋友圈”、提升仙桃“影响力”,推动更多资金投资仙桃、更多企业落户仙桃、更多人才聚集仙桃。同时做好政策解读、矛盾化解、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切实为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减阻力、添动力。

三是要规矩规范,一丝不苟抓建设。民建仙桃市总支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要加强政治引领,帮助广大会员了解党史、掌握理论、认识国情,增强会员的大局意识、爱国意识、统战意识,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亲密合作的自觉性。要严把“准入关”,积极吸纳政治素养高、服务意识强、群众口碑好的后备会员,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储备人才。要建好民建“会员之家”这一基层阵地,增强基层组织活动的政治性和规范性,增强会员的参政党意识,充分发挥其政治上的引领作用、思想上的教育作用和履职上的载体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体系,将制度建设贯穿总支建设的全过程,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狠抓制度落实,有效发挥制度保障作用。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刀刃向内、从严要求,建设干净忠诚担当的民建队伍,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洁的良好民建形象。

(作者系民建仙桃市总支主委、仙桃市民政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