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襄阳民建同心抗疫显担当

信息来源:民建襄阳市委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3198

民建老河口支部爱心捐赠“蔬”送温暖

凛冬将至,襄阳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广大一线抗疫人员闻令而动、不舍昼夜,坚守在各疫情防控服务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他们的冷暖和生活情况,一直牵动着襄阳民建会员们的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了解到封控期间居民的生活物资存在困难的情况下,经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协调,民建老河口支部汇聚共克时艰的暖心力量,筹集时令蔬菜5000余斤,于11月27日捐赠到襄城区昭明台、中山巷社区,为工作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送去民建的关心和温暖。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长虹表示,此次捐赠饱含着襄阳民建会员的爱心,体现了襄阳民建的力量和担当,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同心前行,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让我们的城市早日回归往日的繁华。(孙慧、杨剑)

会员王阳抗击疫情献爱心

11月23日,一辆满载“小襄玉”新鲜豆芽的运输车缓缓驶入湖北省襄阳市中原办事处的洪家沟社区,将2万斤豆芽免费捐赠给了社区居民。这批新鲜豆芽由民建会员企业、襄阳富洋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捐赠,企业负责人王阳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也希望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襄阳富洋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为“国家农业部芽苗菜生产示范基地”“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市政府菜篮子工程”“放心早餐工程原材料配送企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加班加点生产,不仅保障市场供应,并且每天都会拿出一部分进行捐赠。除了洪家沟社区,已向中原办事处、东风办事处的十多个社区捐赠新鲜豆芽数万斤,今后还将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向其它社区进行爱心捐赠。王阳表示,战“疫”保供,爱心捐赠,尽责担当,不忘初心,要让更多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照样吃上新鲜蔬菜。(刘海洋)

爱心助农递真情 扶危济困显温暖

当下,正是萝卜、白菜等时令蔬菜上市的旺季,但受疫情影响,这些新鲜蔬菜无法尽快售卖,让农户们焦急万分,特别是牛首和太平店两镇的田间蔬菜积压在地里,急需对外销售。

会员郭俊在第一时间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行动,多方联系,于11月28日从太平店镇龙巷村购买了价值近万元的新鲜蔬菜运往市区,捐赠给樊城区总支“同心参治”对口的清河口办事处和防疫重点区域定中门办事处,由办事处或社区将蔬菜分发给辖区的困难群众。

此次爱心蔬菜捐赠一方面帮助农户及时出售了滞销的蔬菜,另一方面帮助填满困难群众的“菜篮子”,以实际行动支持基层防疫工作,助力疫情保供战。(孟伟)

“疫”路有我——民建襄城总支会员杨环

“疫”路有我,杨环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2022年10月18日,面对襄阳四中突如其来的疫情,襄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部署防疫工作并成立了襄阳四中疫情防控专班,抽调杨环作为联络人负责校内外流调工作,在为期10天的战斗中,作为“革命的砖”,她本着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完成了四中疫情防控任务。

在短暂的调整过后,11月17日,再次接到襄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参与襄阳市疫情防控工作中。顾不上家庭和孩子,杨环全身心投入到襄阳市追阳收样任务之中。在追阳组岗位上,有人开玩笑地称呼她为“铁汉子”,更多的是关心与问候,“杨环,又是一夜没睡?”“抓紧吃饭,吃完再干、饭再不吃就凉了”等等,但她一直秉持着“踏实、认真、严谨”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一名民建会员的使命担当。她有着执着的态度,面对样本信息与送样人身份不一致时,会严格地对比采样点录入信息,另与本人再三核实信息后,确保信息保持一致方才安心。看似在做无用功,实际上会更加有效避免人员重复采样的情况发生。

她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在气温骤降的天气,临着寒风刺骨的收样门口,凭借“一支笔、一张张台账、一台笔记本以及基本保暖却不足以抗寒的几件外衣”,克服着收样工作环境艰苦,看到今日样本及追阳任务完成的那一刻,她的心里总会泛起阵阵暖意。

她有着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平凡的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同时作为11岁孩子的母亲,她始终认为先有了“大家”才会有“小家”。抗疫期间她只有在短暂休息间隙中抽空隔着屏幕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即便每天穿着二级防护服,戴N95口罩和防护面屏在收样室(病源)收样成为日常,每日因凌晨收样而不能躺下休息成为习惯,每日三餐饭菜凉了进胃成为常态,她仍时刻坚守一线,争分夺秒地高效完成每日追阳收样反馈任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杨环用自己的一点“萤火虫”力量,去散发自己的光和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襄城区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