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冬日暖阳 共筑抗“疫”长城 ——武汉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231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民建会员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坚守各自岗位,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江岸区会员助力防疫

11月21日,按照江岸区防疫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民建会员、湖北中衡信工程造价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玮带领公司工程师一起赶赴江岸区隔离点项目堤角现场,立刻投身紧张的项目管理服务工作。作为应急项目,时间紧、要求高,只能边设计边施工,夜间也要投入工作。因受现场条件及防控政策影响,部分人每晚只能回公司休息。作为民建的一名老会员,薛玮对此毫不迟疑,义无反顾地与工程师们一起交替参与。大家毫无怨言,积极战斗在工程一线,为全省全市防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月26日上午,江岸区会员李弋向球场街道求新社区捐赠方便面100箱,慰问抗疫人员及困难群众。

硚口区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11月17日,民建硚口区会员庄克纵循例到挂职任社区助理的宜美社区值班。下午四点接到通知,辖区内小区存在阳性轨迹,要对重点区域进行封控,庄克纵立即投入工作并主动申请入户进行信息登记,并协助社区完成确诊人员及密接人员的转移工作。庄克纵与社区工作人员、街道的支援人员一道奋战到次日凌晨三点多,最终完成相关人员排查和转移任务。

民建硚口区会员谭波在其企业发起并组成一支5人志愿者队伍,下沉对口社区开展防疫工作。11月14日至20日期间,根据社区防疫状况,遵照工作安排,协助社区开展值守、住户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

民建洪山区会员袁国华热心帮助邻里

11月28日下午,盘龙城日月山水小区一名孩子鱼刺卡喉咙无法取出。由于孩子是红码,想申请转码又一时未能成功,为避免延误,便在群里求助街坊邻居。民建洪山区会员袁国华知晓后利用自己的急救知识,在孩子妈妈、热心药店老板的共同协助下,终于成功将鱼刺取出,赢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市直综合支部会员曾淑琴助力隔离点投入使用

民建市直综合支部会员曾淑琴所负责的武汉格平科技有限公司按照黄陂区疫情防控部门及相关单位指令,主动返岗,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启动黄陂人民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调试工作。有序开展电气调试、单机无负荷调试、负荷清水/污水调试、水质检测调试等,第一时间筑牢医院防控设备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隔离人员的正常入住、隔离点的快速投入使用提供切实保障。

江岸区多名会员积极下沉社区助力抗疫

民建江岸区会员韦丽,市民建机关工作人员汪雪梅、欧阳建军、肖志成、丁正、黄稳、郑策、钟颖新、金淑芬、龚荪颖,分别下沉对口永丰街道董家店社区、万松街航侧社区参与值守、负责检测核酸扫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