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周祥龙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3481

12月22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当阳市基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主委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当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共当阳市委副书记孙砅,市政协主席苏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斌,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晓明等应邀出席会议。

张琼代表民建宜昌市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当阳市第二届基层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五年,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当阳市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团结带领当阳民建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五年来,被民建湖北省委表彰为“先进集体”,多次被民建宜昌市委授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当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她希望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组织建设当作根本,始终把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始终以强化社会服务为己任,为加快推动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助力当阳实现“跻身全国百强县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华代表中共当阳市委市政府向大会致词。他充分肯定了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认为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政治引领有高度。坚持“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五年来提交人大建议36件、政协提案139件,建言资政有深度。紧扣全市重点工作开展深度调研,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实效的高质量调研成果,服务中心有力度。围绕社会焦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履职尽责,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在宜昌民建520活动现场捐款60余万元。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为当阳人民累计捐款27万元,关注民生有温度。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是一个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的组织,一支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队伍,自身建设有亮度。他希望当阳民建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民建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市“两全”目标建言献策。三是要牢记为民宗旨,不断巩固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民建履职能力。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紧跟时代步伐,适应新时代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做好中共当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超,民建宜昌市委委员、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罗雷到会致贺词。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姜媛,民建宜昌市委委员、猇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石先勇,以及民建西陵、伍家岗、点军、夷陵区、猇亭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到会祝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当阳市第二届基层委员会主委朱红菊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会议通过了朱红菊同志作的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力当阳实现“两全”目标再作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和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建当阳市第三届基层委员会委员11名,宋丹当选为民建当阳市第三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郑玉华、汪革命、方运志、彭辉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孙春华、王  丽、艾 华、周发玲、冯运华、王东林当选为委员。会议同时进行了下设三个支部的换届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

周斌在闭幕会上讲话,他希望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感悟思想伟力,传承民建优良传统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记使命担当,发挥民建资源优势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当阳篇章;强化自身建设,展现民建良好形象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