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2746

12月31日,民建湖北省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张文彤出席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代表民建省委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出席会议并致辞,民建省委一级巡视员宋君慧主持会议,副主委党蓁、方洁、张琼、高后远、刘金成,秘书长姚从升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建十二大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民建省委第九届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张文彤主委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报告,会议对班子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关于宋君慧同志不再担任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委、委员职务的决定》、《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补选了刘运梅同志为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委。通过了《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文彤主委讲话

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代表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民建省委一级巡视员宋君慧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九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我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建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省先行区建设和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献计出力。

张文彤强调,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精神。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相结合,做到全省各级组织、全体会员、全体会务干部“全覆盖”,积极投身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之中。二是要在省市“两会”上认真履职尽责。利用好“两会”这个履职平台,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稳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两会”上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发出湖北民建好声音、展示湖北民建新风采、彰显湖北民建新作为。三是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按照“把民建工作置于大背景中统筹谋划”的理念,确保2023年湖北民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体省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组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