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鄂州市鄂城区支部助力居民出行安全 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信息来源:田凤姣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1868

为深入推进民主党派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增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1月4日上午,民建鄂州市鄂城区支部到飞鹅社区为二建程铁小区拐角处安装上了两个道路广角镜,消除道路视野盲区,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的安全出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往来行驶的车辆和周边居民护航。

鄂城区支部通过入户走访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和诉求,了解到该小区S弯道转角多、形成视觉盲区,行人与车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鄂城区支部心系居民所愁所盼,迅速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测,在合理位置安装了2面广角“安全镜”。如今,有了保障居民出行的“安全镜”伫立路边,二建程铁小区没有了视线死角,也避免了不应发生的摩擦和事故,保障了居民在小区内的安全问题。

居民董大姐表示,“以前一到这个路段总担心转角看不到的车辆,走路都小心翼翼,生怕发生事故,如今安装了广角镜,我能第一时间看到转弯车辆,感觉安全有了保障,感谢鄂州民建对居民的关心和爱护!”这一暖心举措,取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民建鄂州市鄂城区支部将持续关注关乎居民切实利益的民生问题,把居民问题放在心上、干在实处,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