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显担当 同心建言谱新篇——民建恩施州委“两会”履职综述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2595

2023年1月4日至7日,政协恩施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恩施州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民建恩施州委的24名政协委员和9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恩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贡献了民建力量。

州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上,专职副主委谭晋代表民建恩施州委作了《擦亮恩施旅游“金字招牌” 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大会口头发言,提交了《夯实生态碳汇基本功 打造绿色崛起新引擎》的大会书面发言。

会议还对2022年度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采用情况进行了通报,由民建恩施州委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提案》1篇集体提案、曾小玉等9名会员撰写的个人提案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提案。民建恩施州委及民建会员提交的10篇社情民意被州政协采用,3篇获州领导批示,3篇报送至省政协,民建参政议政硕果累累。

“两会”期间,民建恩施州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向州政协大会提交了集体提案12件,民建会员代表、委员共提交人大建议8件,政协提案26件,内容涵盖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生态保护、“双碳”经济、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恩施民建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树立了民建会员参政履职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