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赴大悟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曹沁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267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1月5日,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主委黄从运的带领下走进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践活动,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前进力量。

大家参观了位于大悟县城关镇的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据了解,在历次革命战争中,鄂豫边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在漫长的革命战争岁月里,大悟县有7万多人前赴后继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生命,在册革命烈士8000余人。陵园占地面积469亩,主体建筑由英烈广场、烈士纪念馆、烈士祠、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组成。原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园名,是全国首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小组成员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致敬,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深的缅怀与哀思。

随后,大家来到大悟县芳畈镇白果树湾村的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参观了解新四军第五师的发展和斗争历程。看着新四军战争时期的路线图及战斗的老照片,认真阅读着革命前辈们浴血战斗的故事,仿佛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年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获益良多,更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作为民建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