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履职担当献良策 民建两会风采——襄阳民建会员参加市两会综述

信息来源:民建襄阳市委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2555

1月4日至7日,襄阳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襄阳民建33名代表和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了两会,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履职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民建人的风采。

在过去的一年中,襄阳民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两会履职喜讯频传。获十佳政协提案1篇:《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建议》(民建市委、孙慧);十佳社情民意1篇:《游泳池及水上娱乐场所水质需进行周期检查》(何畔)。提交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10件,全秀琴、孙慧、赵鸿斌、何畔、白冰莹、郭凯燕六位会员接受了大会采访。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参加分组讨论,在联组会议上有12位民建会员发言,围绕城市建设、金融发展、文化教育、百姓生活、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共提交59件个人或联名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集中展示了襄阳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年来的调研成果,为加快建设引领汉江流域发展、辐射南襄盆地核心增长极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以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的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自己力量。

民建代表和委员们共同表示,要认真学习落实市两会精神,通过人大、政协搭建的参政议政平台,立足本职、发挥特长,努力为民生热点难点建言、为都市圈经济发展献策,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