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黄石民建会员积极在市“两会”建言献策展风采

信息来源:纪俊锋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3348

2023年1月4日至8日,黄石市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磁湖剧院隆重召开。22名民建会员肩负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责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由民建市委报送的“关于推进我市城区公墓规划建设”“关于提前做好黄石直达武汉光谷市域铁路规划”和“关于建立县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站”等3篇集体提案表彰为优秀提案;“下好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先手棋”和“解决多式联运瓶颈问题 让黄石新港建设提速奔跑起来”入选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

“两会”期间,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郄英才书记讲话,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及有关会议草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黄石融入武汉都市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园区建设、职业教育、基层卫生事业、农村减负等重点领域,共提交集体提案21件,个人提案10件,人大代表建议5件。同时,累计9名民建代表委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发出民建好声音。民建市委主委、黄石市港口物流中心主任李义词参加了市“两会”新闻发布会,提出“融入中部陆海国际大通道,把黄石打造内陆新沿海”被荆楚网“局长声音”栏目采用;会员毛鹏程、陈大斌、罗光志、叶桢、胡月红、黎媛、佘卉玲分别接受黄石电视台“两会最动听”“两会60秒”栏目采访;会员许杰做客黄石电视台“两会热线”,就“做好不动产登记 创新提高服务质量”答记者问。

会后,黄石民建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2023年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民建湖北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部署,在中共黄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代表、委员履职意识,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高标准完成代表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答卷。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人大、政协平台履职展风采,在行业领域和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中成就新的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