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会员在荆州市“两会”履职建言展风采

信息来源:裘苗根 庄全典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3212

建设示范区,奋进正当时。2023年荆州市“两会”期间,来自荆州民建的3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大会上认真履职,积极发声,把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荆州民建的智慧与力量。

2023年1月5日至9日,荆州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荆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担任荆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32位民建会员,肩负使命参加会议,认真履职,彰显作为。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分组讨论,建诤言、献良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勇担当,始终践行民建优良传统,展现荆州民建良好形象。

在政协会议上,荆州市政协常委、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首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峰代表民建荆州市委作了《精准推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言。建议借智聚力,加快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体系。成立企业数字化转型联盟,培育规范高效的工业检测服务体系,激发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内生动力。出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管理细则,建立健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安全管理体系,依托现有已加入二级节点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开展标识解析应用,做实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综合应用服务平台。

市人大代表们也积极提交建议案,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荆州市人大代表、江陵职教中心校长范方华提出关于职业教育发展1+4+1+N的建言,受到市领导的高度关注与重视。

在政协联组发言上,政协委员、民建长江大学总支会员魏君英建言:提升农业生产托管发展水平,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大力扶持托管服务主体,提高服务质量和供给能力;二要规范托管服务市场,保障服务供需双方合理利益;三要加大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的精准建设力度,夯实托管服务效率基础;四要调节托管补贴比例,细化补贴对象。

5天的会议期间,民建界别的代表、委员们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诤言、献良策,纷纷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大家紧紧围绕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法治、城市建设、教育、民生等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建言献策。先后提交了《修建汉宜铁路经荆州机场到荆州东站联络线,构建荆州铁水空陆综合交通枢纽建议》《关于开辟科技创新项目赛道促进小微企业参与科技创新的建议》等提案、建议。

荆州民建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荆州发展的参与者、监督者,也是建设者、贡献者,将充分利用好界别特色专长,发挥好人才智力优势,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围绕中心谋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惠民生、坚持团结奋斗谱新篇,积极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施展才华,躬身入局,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待荆州的明天更美好。

会议期间,范方华、陈思维、李小飞、文婷、李克权、黄小年、张春丽、秦钢等代表、委员,还分别接受了电视、报纸及新媒体的专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