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荆州区总支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暨关爱农村“一老一小”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周刚 周乐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2220

2023年1月12日,民建荆州区总支组织传达学习了中省市会议精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暨关爱农村“一老一小”社会服务活动,帮助农村老人解决用药困难,提供疾病预防健康服务,助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走访慰问农村困境学生、留守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体现民建担当。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杨红娟、张秀峰,办公室相关同志、民建荆州区总支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在传达学习会上,民建市委委员、荆州区总支主委周刚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荆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决定》、吴锦同志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和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周志红同志参加荆州区代表团审议讲话精神。

荆州市政协常委、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副主委杨红娟就做好党派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民建中央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荆州市“两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民建履职的自觉行动。二是增强团结,凝心聚力谋发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发挥“四大优势”、主攻“四大目标”,突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民建力量。三是强化纪律,提高素质强队伍。民建会员作为参政党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塑造民建良好形象。四是倾情奉献,扩大影响讲风采。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载体,开展为“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践行社会服务中展现会员风采,体现民建担当。

随后,在走访慰问活动中,杨红娟、张秀峰带领民建会员先后为荆州区马山中学、马山小学和川店藤店小学的36名学生,送去了价值近2万元的慰问金和爱心大礼包,为川店村40名老人送去了价值1.5万元的布洛芬、消毒液、清凉茶等药品和抗疫物资。并深入到8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药品和大米、食用油、刀削面等生活物资。

近年来,民建荆州区总支会员特别是会员企业家牢记初心使命,热心社会公益,为助推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天的慰问活动中,荆州天天超市总经理王荆州免费为孩子们提供爱心大礼包,津津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玉文、荆州长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军、泰永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张安慷慨解囊相助,荆州克权医院主要负责人李克权、黄忠平免费为老人提供药品和医疗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