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荆门市委集体提案《数字赋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最后一公里》获评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

信息来源:民建荆门市委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1767

1月5日至7日,政协荆门市十届二次会议在荆门剧院举行。会议通报表扬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民建荆门市委集体提案《数字赋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最后一公里》获评优秀提案。

一年来,为了解决开学季就是焦虑季、抢跑季的难点痛点问题,民建荆门市委与主办单位市教育局和会办单位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荆门供电公司、市国资委办理前先磋商后启动,办理中先会商后实施,办理后先面商后答复,合力共为,全力推动荆门迅速建成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和加强数据对接共享,并于7月底全面投运使用,促进荆门秋季招生录取工作流程便捷、平稳高效,推进教育服务事项线上办、就近办、快捷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40件,经审查立案305件,为推动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通过多方协商推荐,经市政协十届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决定对《数字赋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最后一公里》等15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荆门民建中的政协委员一致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荆门建市40周年,更是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关键之年,作为参政党成员和市政协委员,必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出谋献策、攻坚克难,紧扣“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主线,推动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凝聚人心力量、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