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张文彤调研黄石民建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黄石市委   发布时间:2023-02-08   浏览次数:2214

2月7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湖北省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张文彤带队赴民建黄石市委调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运梅主持调研座谈会,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民建黄石市委全体委员参加座谈会。

张文彤一行首先来到民建黄石市委机关看望慰问部分会员和机关干部,参观党派机关文化墙,在陈列室察看黄石民建历史沿革、获得的荣誉和工作宣传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建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汇报了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中共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介绍了中共黄石市委在协助加强参政党建设、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明确表示将全力支持为黄石民建参政履职、自身建设、提能增效创造有利条件。

张文彤对民建黄石市委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新一届民建黄石市委领导班子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青蓝领带”工作品牌,在建言献策、理论研究、惠企纾困、回报社会等方面取得新进步。他勉励市委会班子主动争取市委统战部支持,进一步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把民建工作置于大背景中统筹谋划,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文彤指出,把民建工作置于大背景中统筹谋划,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提升班子“五种能力”、围绕中心参政履职,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生动实践中带头学、带头抓、带头干。要认真谋划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引导带领全市民建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助力完成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文彤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助推“市之大事”,立足黄石民建特点,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和整体合力,把自身所长与中央和省市工作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把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转化为履行职能的优势,更好展示民建新风采、彰显民建新作为。要利用多种形式和会内平台,准确把握广大会员尤其是企业家会员的思想动态,多做政策宣讲、释疑解惑、汇聚力量的工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张文彤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要按照民建中央提出的“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优化人才储备,管好用好会员之家,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