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恩施民建基层支部开展庆元宵活动

信息来源:吴星星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1555

月圆吉,花开喜,又是万家灯火元宵闹的日子,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会员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恩施民建各基层支部纷纷组织开展庆元宵活动。

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联合社区开展元宵活动 居民群众其乐融融

2月3日,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联合舞阳坝街道土桥社区、恩施市小棉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社区元宵喜乐会活动,支部会员同200余名社区居民汇聚一堂,赏歌舞、猜灯谜、包汤圆,欢声笑语闹元宵。

活动在精彩的采莲船表演中拉开序幕,民族舞蹈、走秀表演、健身操表演等节目竞相亮相,现场掌声不断,喝彩声四起。在游戏环节,居民踊跃参加,抢板凳、拔河等游戏让现场气氛达到沸点。在猜灯谜环节,妙趣横生的灯谜让居民们兴趣十足,赢得小礼品后更是喜笑颜开。

活动最后,支部会员和小棉袄社工摆好食材,居民们亲手包汤圆、煮汤圆,腾腾香气飘香四溢,大家品尝着象征团团圆圆的汤圆互赠祝福,现场弥漫着浓浓的欢乐与温情。

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做深做实社区服务,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加强与城市社区的交流联动,打通扶贫帮困、文化惠民、法律便民等社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服务直抵群众家中、心中。

民建恩施州直三支部:走访会员企业开展“包汤圆、庆元宵”活动

为丰富支部会员节日生活,值元宵佳节之际,2月5日,民建恩施州直三支部组织走访会员企业项目“恩施不夜城”,了解项目运营及游客接待情况,并开展“包汤圆、庆元宵”活动。

在游人如织的恩施不夜城街区,大家有说有笑、一起动手,先将糯米面与水按比例添加、揉好,再进行分段、压扁,最后包馅、揉搓,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就做好了。

会员们与游客分享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吃着香甜的汤圆,聊着元宵节的民间习俗,亲身感受这传统文化的魅力。

人月两团圆,家国共情怀。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活动为会员们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会员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鼓足干劲,踔厉奋进,不断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