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十堰民建会员参加全省检察长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3075

2月17日,湖北省检察长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在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召开。十堰民建会员程亚兰、徐娟作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受邀参加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分会场会议。

“参与检察工作,不仅是个人学习提高的宝贵机会,也是作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行使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程亚兰委员参加此次会议后深有感触。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近年来多次通过参加会议、调研和检察听证活动等,参与监督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态度和认真倾听意见建议的务实作风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参会代表一致认为,王守安检察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观念新、工作部署实、方法措施准,围绕“树牢正确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强化法律监督、狠抓机制落实、提升工作能力、坚持守正创新”六个方面,描绘出2023年全省检察工作奋力前行的目标任务,让大家对检察机关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