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宜昌民建会员企业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

信息来源:章德胜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2006

2月21日上午9时许,随着开市宝钟敲响,宜昌民建会员企业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839273,成为中国魔芋第一股、宜昌市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宜昌民建会员企业第二家上市公司。当日,一致魔芋采取“现场+云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上市仪式。中共市委书记熊征宇在宜昌城区出席仪式。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宓,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章学,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曾德云,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蔡党明,市领导丁庆荣、李向东、王应华出席。副市长张金安、中共长阳县委书记李泽刚、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梅在仪式上致辞。

一致魔芋成立于2007年4月,注册地为长阳,主营业务为魔芋精深加工以及魔芋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5亿元,发行1350万股,发行价11.38元/股,所募资金将用于魔芋精深加工智能制造生产线改扩建技改项目、魔芋食品深加工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大楼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介绍,16年来,一致魔芋坚持以技术进步和全面创新为动力,以满足顾客需求和创造用户价值为导向,聚焦于魔芋亲水胶体在美味健康食品、环保美妆材料等方面的深度研究开发应用,引领魔芋产业从传统小众食品成长为多元化高端消费品,现拥有魔芋亲水胶体(魔芋粉)、魔芋食品、魔芋美妆用品等三大产品类别,六十多个产品系列,魔芋亲水胶体已经应用到凝胶食品、素食、肉制品、休闲食品、保健品、宠物食品等多个领域。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建有三个省级研发平台,获得有效专利72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有效商标47个,“一致及图”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同时公司通过对魔芋精深加工及市场开发,以巨大的原料需求带动山区魔芋种植农户的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贡献。

上市仪式上,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一致魔芋董事长吴平表示,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坚持实施“一主两翼”的市场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高品质、高技术为核心,充分挖掘魔芋健康价值,持续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与品牌影响力,提升与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

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高后远、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副主委兼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杨涛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上市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