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江夏区基层委赴厦门开展“乡村振兴、共同缔造”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曹蕊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2906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学习示范地区乡村振兴先进经验,2月15日至18日,民建江夏区基层委主委胡静率队前往厦门开展“乡村振兴、共同缔造”专题调研。江夏区郑店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樊建飞,民建江夏区基层委副主委刘浏等陪同调研。

16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拜访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厦门市委会,双方就会员之家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参观考察了厦门海沧青礁村院前社、集美区整合生态资源发展乡村休闲农业示范区等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乡村振兴、共同缔造、乡村治理架构和运行机制等相关工作,学习借鉴厦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厦门海沧青礁村院前社,调研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与合作社理事长陈俊雄进行深入交流,对青礁村院前济生缘合作社的治理模式表示赞赏,并希望借此契机,江夏区郑店街同兴村、金星村与青礁村院前济生缘合作社加强交流学习、深度沟通,进一步探讨有效的合作途径。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专程参观了被毛泽东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故居,认真聆听对陈嘉庚先生经营实业不谋私利,义务报效祖国的事迹介绍。胡静表示,此次赴厦门开展“乡村振兴、共同缔造”专题调研,收获颇丰。民建江夏区基层委将立足江夏本地实际,创新思维方式,积极探索共同缔造、乡村振兴在江夏落地的可行性和实效性,彰显新时代民建会员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和崭新面貌,为江夏区加快建设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