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就会员发展与人才培养赴中国三峡集团和东西湖区委统战部走访

信息来源:苏学梅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2779

会员发展与人才培养是事关民建事业蓬勃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民建武汉市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为稳步推进“人才强会”战略,根据《民建武汉市委员会五年人才规划(2022-2026年)》的相关要求,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近日率队赴中国三峡集团和东西湖区委统战部开展走访调研。

2月21日,张智一行走访三峡集团,听取了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曹丽所作的基本情况介绍。1993年9月,中国三峡集团前身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成立,历经近30年的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运营开发企业和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曹丽还介绍了三峡集团的统战工作情况,希望市民建多多关心支持集团公司的民建会员成长,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清洁能源的体制机制等议题联合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

张智从“有影响”“有品牌”“有创新活力的企业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武汉民建的概况。她表示,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希望三峡集团与市民建在会员发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助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江岸区委主委吴俊飞、副主委许国,市民建组织部和调研室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2月23日,张智走访中共东西湖区委统战部,与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忠翔就会员发展与培养、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民建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万松等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