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民建

张文彤强调聚力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1002

2月28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副省长张文彤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大标志性战役和六大攻坚提升行动,聚力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文彤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张文彤强调,要着力推进结构优化,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能源消费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着力推进源头治理,深化工业源污染治理,实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强化生活面源污染管控;着力推进污染应对,监测预报要准、管控清单要实、联动应对要快;着力推进能力提升,提升执法监管能力、环境监测能力和科技分析能力。要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压实属地责任,发挥部门合力,强化督察问效,加强宣传引导,不折不扣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作出积极贡献。(胡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