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委“同心·明眸工程”获评武汉市统一战线“同心汇”五星级社会服务品牌项目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732

自2022年3月以来,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一战线探索开展“同心汇”社会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民建武汉市委“同心·明眸工程”从全市41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10个有代表性的品牌项目展评。

2月28日下午,武汉统一战线“同心汇”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展评活动举行,10个品牌项目登台亮相,以品牌创建的生动实践,展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统战风采。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出席活动。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出席活动并致辞。

胡勇政表示,开展社会服务是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是统一战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同心汇”社会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一大批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基层群众的实践成果,为打造治理高效的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了统战力量。希望市区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筑同心上下功夫、在创品牌上下功夫、在转作风上下功夫。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共同缔造美好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同心汇”打造成为汇民智、解民忧、聚民心的“同心桥”“暖心桥”“幸福桥”。

民建武汉市委“同心·明眸工程”依托会员单位——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实施,17年坚持致力研究和预防青少年视力低下问题,在政府主导下创新机制,在全国首创公益性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家指导、社会参与”的新型社会公益工作模式。作为教育部门的一支公益性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在市委统战部、民建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多年来为全市千所学校、百万学生提供视力健康教育、监测建档与风险监控监管全过程的视力健康管理公益服务,从源头控制学生近视。在全国率先构建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服务模式与体系;建立了一套全国领先的学校、家庭、专业机构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的学生视力健康智慧化管理平台;为学生近视防控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在全国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配合市、区教育局指导创建近200多所视力健康管理“光明”学校。武汉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服务成为全国示范,武汉模式得到中央政策研究室肯定,中央领导批示“武汉经验好,我们要大力推介”,人民网、焦点访谈等中央与地方40多家媒体相继报道。2012年,民建市委将项目作为民建“四大社会服务品牌”之一,多年来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支持。此次由市民建申报的“同心·明眸工程”展评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时空对话,道出了17年的初心不改,这是责任的召唤,更是使命的涌动。

经日常创建情况评定、现场评审团评分,最终,“同心·明眸工程”获评唯一最高五星级项目,民建武汉市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代表市民建接受授牌。据悉,星级项目将实行能上能下动态管理,定期组织星级评定。

“同心·明眸工程”将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背景支持下,不断突破和创新,发挥统战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继续为孩子们的“光明”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