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荆门东宝总支“会员之家”揭牌启用

信息来源:陈才锐 杨胜男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660

3月2日上午,荆门市“民主党派基层支部强基工程三年行动”第一站——民建荆门东宝总支“会员之家”在会员企业国力灯饰城揭牌启用。民建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张何,中共荆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新阳为民建会员之家揭牌。

李新阳表示,近年来,荆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党派之家”不断向县(市、区)覆盖,逐步建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基地、展示党派履职尽责的窗口、党派成员活动的阵地。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始,今天揭牌启用的民建“会员之家”是第一站,荆门将用三年时间实施民主党派“基层支部强基工程”,不断夯实党派成员思想政治的共同基础,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发挥“党派之家”的阵地效能,通过“一党派一活动”“一支部一品牌”开展服务党派成员和服务社会民生活动,大力提升荆门统战影响力知名度,打造民主党派与地方携手共建的荆楚样板,推动荆门民主党派基层阵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多党合作事业再添新动能。

在揭牌仪式上,张何对中共荆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民建“会员之家”顺利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会员之家”是民建省委近年来主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的重要工作,希望民建荆门东宝总支以“会员之家”为新的起点,做好思想引领和支部建设、参政履职,将引领会员的作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注重发挥“会员之家”在思想学习、政治建设方面的阵地作用、在组织生活方面的载体作用、在参政履职方面的平台作用。今年是贯彻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民建荆门东宝总支在支部建设、会员发展、履职尽责方面,在全省民建基层组织中出经验、创标杆,把民建的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发扬开来。

荆门东宝总支主委表态,一定围绕荆门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民建“会员之家”运营管理提升的后半篇文章。

据悉,民建荆门东宝总支“会员之家”专门设置了文化墙、会议室、谈心谈话室、会员读书角和荣誉展示区等。其中,采用文化墙形式展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史、民建荆门东宝总支组织架构以及民建荆门东宝总支近10年的学习研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动态信息。

民建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专职副主委龚良群、副主委王德兵,秘书长陈才锐,东宝总支主委黄斌、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