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荆门会员段文杰荣获 “感动钟祥•最美钟祥人”殊荣

信息来源:陈才锐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2441


3月5日晚,湖北省钟祥市第九届“感动钟祥•最美钟祥人”颁奖典礼在该市大礼堂隆重举行,荆门民建会员段文杰等11名基层模范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获得此次“感动钟祥•最美钟祥人”殊荣,来自钟祥全市各行各业代表共700余人聚精会神地观看了颁奖晚会。该评选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有效激励和鼓舞广大市民向模范学习,爱岗敬业,弘扬凡人善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蔚然成风,近年来,先后有5人被评选为“中国好人”、14人被评选为“荆楚楷模”。

据悉,民建会员段文杰是钟祥市张集镇人,现年39岁,任湖北仙之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祥市葛产业协会秘书长、荆门市青年创业者协会副会长,十三届钟祥市政协委员、第十届荆门市人大代表、第八届钟祥市人大代表。他用无私的情怀,践行着“孝行天下,爱在人间”的诺言,谱写着一曲曲“洒向人间都是爱”的壮歌,铺就了他那绚丽多姿的人生之路。

2020年初,段文杰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组织护送了151提价值7.52万元的螺旋藻产品、100套价值19.8万元的碧及康治疗仪到钟祥市人民医院。段文杰还代表民建会员同学会向钟祥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捐赠价值4万元的口罩。他们把从日本采购的N95等类型的口罩及时送到“钟祥小汤山”同仁医院、钟祥市公安局、市民兵应急连、郢中街道皇城社区等抗疫一线。代表民建中央企业家第四期班同学会先后向钟祥抗击疫情捐赠防控物资32.47万元。段文杰奉献爱心和力量的事迹,一时在钟祥城区被传为佳话。当年,段文杰被表彰为“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

2021 年,段文杰又先后为钟祥市九里、张集小学留守儿童赠送棉衣棉裤鞋子和学习用具 10 多万元。段文杰资助洋梓特困生,实行“一对一”帮扶,为特困生提供从初中到大学的学习生活费用。段文杰与团市委和青年企业家协会携手,亲自开车为胡集疫情灾区送去4 万元救援物资。2022年1月,段文杰赴钟祥市九里回族乡小学和张集小学开展“传递爱心,温暖寒冬”公益活动,出资6万元,购买80套衣服和80双鞋,捐赠给80名留守儿童。

仙之灵公司之所以把公司创办在张集镇,其初衷就是为了方便当地农民就近就业,脱贫致富。尤其是贫困农家,既能上班挣钱又能照顾家人。段文杰的祖父段正旺是蔡岭村的老支书。任支部书记三十多年,是建党百年村里唯一的“50年党龄勋章”获得者。父亲段光志又在村里建起葛根产业基地,这里的乡亲本来就是一家人。段文杰把兴产业、带民富作为己任,在关爱生活的同时,与父亲一道深入贫困农户查根源、寻出路、促增收、共致富。一组特群户周先祥,一直是他家关爱的对象,隔三差五都要去看望看望。同村有户一家兄妹俩都是“玻璃娃”,一直是段文杰家牵挂、帮扶的对象。父亲把回访时小兄妹还在用十多年前的旧电脑的事告诉段文杰后,段文杰立马为兄妹俩网购了两套电脑设施,还把公司俏销的葛粉送给她们在网上销售增收。

近年来,段文杰在蔡岭村开展葛根种植技术培训和义务服务达三百多人次。公司里的十多名工人大多是家乡的贫困户,他们爱学习、守纪律、保质量,在公司兑现了勤奋工作、共同致富的承诺。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冬腊月,段文杰父子俩交替回家看望长辈;不论是洗衣洗脸,还是买药做饭,他们都事无巨细地照顾着家里的老人,让他安度晚年。直到今年9月28日,88岁的祖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和谐的大家庭。为了方便照看外祖母,段文杰又把85岁的外祖母接到自家生活,方便照顾她的起居,嘘寒问暖,添衣加被。他们在厢房里添设柴火炉灶,一日三餐地照顾老人。

自古孝道美传承。日复一日,中华孝道和良好家风在段文杰这个大家庭落地、生根、发芽,段文杰和他的父亲的孝义之举深深影响着家里的每个人。如今四代同堂,其乐融融,孝老敬老的传统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