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武汉会员邓永勤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2164

日前,2022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公布,用理想扎根乡村助振兴的最美巾帼——民建武汉市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副主委、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永勤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2年大学毕业后,邓永勤和同学一起选择了自主创业。随着“互联网+农业”的兴起,她决定将电商新鲜血液注入到传统农业板块。2013年,她入职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任电商部经理,创办了荷香源电子商务平台,在淘宝、京东等网站上开设店铺,卖起了蔡甸莲藕、蔡甸藜蒿、沉湖大闸蟹、恩施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同时,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在网络平台上进行销售,通过产业实现了稳定脱贫。2年下来,经营业绩达到了2800万元。

蔡甸区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刚刚启动时,她把目光投向了永安街的火焰村,这里依山傍水,嵩阳大道穿村而过,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正是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2019年7月正式启动十里莲华养心谷建设项目。通过3年的建设,十里莲华养心谷已经开始对外运营,解决了当地52名妇女就业,就业女性占公司总人数的81%,同时带动周边的妇女做手工农产品、引导和帮助妇女们自己开民宿。

十里莲华养心谷新开辟的385亩农田错落有致,形成了茶园、花园、稻园、果园、菜园五位一体的种植格局,星罗棋布的高端民宿分散在园区的两侧,中式别院与西式庭院遥相呼应。BBQ、篝火晚宴、户外婚礼等设施一应俱全,新建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4000平方米,能容纳400人同时就餐和培训。众创空间、妇女之家、会议中心、私人影院等,应有尽有,能最大限度满足单位团建、培训、会议、中小学生研学和家庭聚会的需求。

2020年初,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大年三十,火神山医院在蔡甸新建,为了保供,她召集公司在汉员工,下地收获蔬菜。员工们放下团年饭,带着工具下地抢收,正月初一早上7点,公司第一台新鲜蔬菜配送车辆准时到达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同时她四处寻找物资,给工地工人送去了口罩、防护服、帐篷、保温桶等。

从疫情发生到2020年4月8日武汉解封,70多个日夜里,她24小时连轴转,先后为武汉市223个社区、超25000个家庭、蔡甸区13个社会福利院配送物资超6500吨。捐款捐物超过65万元。被武汉市防疫指挥部授予武汉防疫保供做出突出贡献企业。

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她积极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在区妇联的组织下,她与蔡甸区永安街8个留守儿童对接,同时和武汉市洪山高中西藏学生达珍阿旺、旦增昂旺结对帮扶,经常与他们交流,帮他们买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

作为新农人,她在农业领域耕耘了8年,带领团队打造出武汉乡村旅游新的打卡地——十里莲华养心谷,成为蔡甸区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新名片、武汉市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并入选全国农耕文化实践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