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委青年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申报工作专项部署会

信息来源:孟帆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5782

为落实好民建武汉市委《关于2023年度民建武汉市委开展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培养民建武汉市委青年委员会委员在实干中拓展参政视野、凝练调研深度,尽早成长为能经得起事、干得成事的青年干部,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战略使命,市民建青年委于3月12日晚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线上专项部署会,青年委主任李军主持会议。

会上,李军为大家带来关于如何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系统培训。他从“为什么要写社情民意”“如何写社情民意”及“如何做好高质量的社情民意调研工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地为大家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参政议政的形式、途径和重要意义。李军表示,青委会委员们是民建内部的青年“先锋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家要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特长,从不同角度切入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与社会热点问题。

讨论环节,具有较丰富课题申报和调研经验的青委会委员马茹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有关课题开题立项及组织调研的经验。其他委员也都热烈交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特长,积极思考、大胆尝试申报调研课题,善思考、勤谋划、讲实话,争取早日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会议还就青委会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宜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