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鄂州市鄂城区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走访会员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鄂城区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心关爱会员健康成长,3月16日下午,民建鄂城区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走访会员活动。活动由民建鄂州市委副主委、鄂城区支部主委何建萍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理解“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会员朱成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鄂城区当前的经济发展现状,重点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主要经济指标与日常生产生活的重要关联。会员们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民营企业家会员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给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今后将认真学习大政方针、守法经营、回报社会;新会员代表表示将尽快融入民建大家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履职能力,结合本职工作持续关注弱势群体。

何建萍表示,作为民建会员,要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共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认真落实两个“给予”,结合本职工作,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三是要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四是要融入招商引资大局,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为招商引资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如何履职尽责,何建萍说,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做事业上的有为人,坚持双岗建功,对于本职工作,要潜心钻研,做行业翘楚;对于党派工作,要做到参加会务有热情,建言献策有成果,理论研究有突破,社会服务有贡献。三是要做共事上的有心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摆正参政党的位置,在工作实践中深刻领悟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

会后,支部一行参观了会员丁珊珊创办的汀祖镇八音艺术培训中心,丁珊珊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北京完成专业音乐学习后毅然回到家乡创业的故事。何建萍赞赏了丁珊珊的专业水平和奉献精神,鼓励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民建会员身份,积极参与各类文艺活动,为乡村文化振兴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