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鄂州市直支部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邓睿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905

3月15日,民建鄂州市直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研讨发言。民建鄂州市委委员、市直支部主任邓睿主持会议。

会上,民建市直支部委员张璟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中共中央 、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做好意识形态引导工作 。二要发挥支部会员主观能动性,链接本职工作资源,助力招商引资、提振市场。三要用好参政议政渠道,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建言资政实效,切实履行职能,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两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任务,结合支部实际和本职工作,展开热烈交流。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找准坐标,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职尽责,始终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调研建言的重点领域,结合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鼓足干劲、提振信心,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