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荆州民建泰永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禁毒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裘苗根 庄全典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2068

2023年3月17日下午,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联合荆州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志愿者,在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开展禁毒公益宣传活动,吸引广大群众驻足停留,学习禁毒知识。

活动中,民建荆州市委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荆州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负责人王张安带领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手册的方式,为群众讲解常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相关禁毒知识。以现场的毒品实物模型,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如何防毒的常识和技巧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进行细致的讲解,提醒群众不听人蛊惑,受人引诱,呼吁辖区居民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共同坚守禁毒安全防线。

2022年春节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张安了解到石首市禁毒老人刘克香的禁毒事迹,感触很深,也给迷茫于下一步社会服务工作如何开展的他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电力工程建设企业的负责人,王张安一直与“电”打交道,他敬畏生命,认为毒品也是高压线,绝对不能触碰!2022年3月,他专门设置活动场所,并购置了仿真毒品展样、吸毒前后容貌对比仪、禁毒知识宣传广告及志愿者服饰,正式创建了荆州市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倾力开展禁毒宣传的社会服务工作。6月1日,民建荆州市委赴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当天,王张安带领禁毒工作室成员,向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明德小学聘请他为法治副校长,聘期三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荆州市委统战部机关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荆州市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准备了宣传材料近千份,详细揭露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介绍个人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的方式方法,使群众“看得清、读得懂”,更加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夯实了禁毒基础,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助力全社会共同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