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十堰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徐娟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054

3月19日下午,民建十堰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民建十堰市委主委刘运梅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刘运梅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侯永东、刘丽、胡昭、徐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运梅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一是坚持立根固本,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强基固本,推动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建设,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持续提升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坚持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见真章、在真信笃行上求实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派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四是强化参政议政,发挥党派作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就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五是强化制度执行,规范内部管理。注重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民主集中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基本制度、领导集体议事制度、决策规则和分工联系制度,以及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进会内民主监督,完善监督制度体系,提高监督水平。六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问题整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各支部和专委会之间开展“晒工作、学先进,聚人心、树形象”,着力提升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负责人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服务能力、落实能力等。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将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更加有力地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为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起势见效凝聚更为广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