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委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政党协商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1708

根据中共恩施州委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工作安排,为充分做好座谈会前期准备工作,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带领调研组一行,围绕协商主题——“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重点就老旧小区改造和共同缔造“以奖代补”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3月13日、1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咸丰县清坪镇龙潭寺村、唐崖镇彭家沟村、高乐山镇城东社区东升三期小区,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大桥路社区、航空路社区、六角亭街道胜利街社区以及芭蕉乡高拱桥村“兰香小院”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县市“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县(市)委组织部、住建、财政、民政等职能部门以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进一步深入了解两县市“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先进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更好发挥“以奖代补”项目撬动和牵引作用等和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张伟表示,共同缔造是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破解基层治理困境、解决乡村发展难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有效途径。调研组将把两县市“共同缔造”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议进行汇总梳理,争取提出更有见地、更符合实际的调研报告,在政党协商座谈会上高质量建言献策。

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唐红珍、谭晋,中共咸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平、恩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远虑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