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提振民营企业信心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调研室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712

3月22日,民建湖北省委在武汉召开“提振民营企业信心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八届民建省委主委、湖北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主持会议。省政协委员、民建省委财政与金融委员会主任刘成奎和会内外企业家代表邓永勤、刘浏、李井冈、李丹波、肖应胜、张作文、林耀宗、罗孝春、周海珍、周宗平、夏文沙、徐萌、黄黎等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姚从升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跃进在座谈会上强调,民营企业特别是民建的企业家会员要坚定信心,认清我国经济发展向上向好的总趋势不会变。同时,也要认清当前发展面临的艰难困境和严峻形势,紧跟行业发展潮流,把握产业发展大趋势,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步伐。希望民建会内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互相扶持、抱团取暖、共克时艰,民建组织也要为企业家会员提供服务和帮助,共同为湖北民营经济、湖北经济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成奎教授介绍了召开此次调研座谈会的背景和调研内容,他表示,省政协4月份将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主题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民建省委届时将围绕“提振民营企业信心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大家能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围绕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和营商环境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企业家按照调研室前期发出的调研提纲进行了认真思考,重点围绕中央和我省助企惠企政策的落实落地情况、我省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不足、企业自身发展的困境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民建省委调研室和社会服务部相关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