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随州市委举行会员读书会活动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950

3月24日,民建随州市委在白云书院举行会员读书会活动。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书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部分民建骨干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共读一本好书,共飨精神盛宴。本次读书会活动由民建随州市委和市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共同举办。读书会上,市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秦峻向大家讲授了《如何规范撰写提案》。市委委员李媛媛领学了李强总理在全国两会上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员刘珊裳领学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总纲篇章。读书学习后,段红琴、吴华强、梁俊、吴亚桀等会员先后作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读书活动能提振精神、增强能力、推进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水平,履行好民建会员职责,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责,为随州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为民建组织增光添彩。

张书文表示,打造“书香民建”,开展读书活动,是民建随州市委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民建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推进民建学习型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献计出力。张书文说,品书香养会员浩然之气,悟书韵修参政议政之德,要营造学习氛围,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味高雅的民建文化,提高政协委员和民建会员的整体素质和人文素养,培养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良好习惯,推动“书香政协、书韵民建”活动长期开展。

最后,张书文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和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与会者分享了学习体会。张书文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内涵丰富、指向精准,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张书文要求,随州民营企业要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