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十堰市委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5334

3月30日,民建十堰市委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法制委员会主任殷涛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侯永东、胡昭,秘书长徐娟、市委委员黄娟受邀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围绕2023年专委会工作计划和4月份法制委员会主题活动开展了热烈讨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法制委员会汇聚了民建法制方面的优秀人才,是民建市委参政议政的主要力量之一。一是要充分发挥法制委员会的特色,积极开展法制领域调查研究,为政府相关部门、司法机关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对策建议。二是要有力发挥法制委员会的专长,为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切实发挥法制委员会的优势,整合会内资源,组建民建会员法律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法制培训、普法宣讲,为会员和会员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帮助会员企业维护正当权益。同时法制委员会要加强与企业家委员会的沟通联动、互动交流,形成合力,共同为会员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会员企业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