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民建

民建湖北省宜昌市委会举办2023年首期“同心谈圆桌会”

信息来源:团结网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4332

“小微企业培养研发团队较为困难,建议可直接与科研院所合作借力,承接成果转化。”

“作为建材产品地方经销商,面对疲软的市场,可拉长产业链、丰富售后业态,拓展托管服务。”

“今年以来,宜昌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热力复苏,但我们更要保持清醒、稳中求进。”

4月8日,由民建湖北省宜昌市委会举办的2023年首期“同心谈圆桌会”上,来自各领域的15位企业会员代表,以“如何推动民营经济积极健康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纷纷各抒己见。

2023年首期“同心谈圆桌会”现场图

今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再次强调,中共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为帮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民建宜昌市委会以一月一次举行圆桌会的方式,通过主委与会员面对面、近距离,引导会员企业正确理解中共中央方针政策,倾听会员心声、了解发展实情、真诚献策助力。

“民营经济为我国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就业、90%以上的市场主体数量。这些数据饱含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努力”,座谈会上,一位民建会员激动不已,“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上,这下算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市场主体的困难明显增多。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更要‘稳’字当头,稳投资、稳规模、稳心态,结合自身特点,坚决走‘专精特新’的创新道路。”民建宜昌市委会副主委、企业家协会会长杨涛的一席话,引来阵阵掌声。

座谈会上,针对会员们提出的具体问题,民建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会主委张琼详细记录,并现场解答。张琼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对民营企业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式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及时掌握会员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社情民意、提案建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继续完善服务民建会员的机制和载体,当好会员企业的“娘家人”,激发会员企业的创新活力,助力会员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