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民建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来鄂调研生态环境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3972

4月3日至4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十堰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对我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安全、水质安全、供水安全,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守好一库碧水,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统筹推进污染治理和水质保护,严防生态环境风险,有效保障水质安全,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上。

黄润秋一行调研了2家重点工业园区环境风险防控情况。在竹溪县金铜岭工业园,黄润秋走进东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排水口、污泥沉淀池,调看总磷、氨氮等在线监测数据,询问上游企业发生事故导致进水超标情况下污水处理厂的应急处理措施。在湖北凡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黄润秋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储罐区、应急池和危险废物贮存库,检查厂区雨污分流、废气无组织排放管理等情况。在十堰市电镀工业园,黄润秋一行实地查看危险废物贮存库,调看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在东风沿浦(十堰)科技有限公司,黄润秋实地查看表面处理车间,询问了解事故状态下事故污水和消防废水的处置措施。

黄润秋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推动重点河流环境应急“一河一策一图”落地生效,守牢水源区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依法依规加强监管,重点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做好危险废物全链条、各环节的环境风险管控,做到有组织排放、达标排放;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督促园区管理机构和企业落实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对环境风险“胸中有数”,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环境应急能力水平。

副省长张文彤陪同调研。(余桃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