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荆州市委文史专委会、青年专委会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涂小月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4799

为充分发挥文史专委会存史育人作用,挖掘整理更加系统完善的荆州民建会史,教育引导全体骨干会员,尤其是青年会员深入学习会史、传承优良传统,4月13日,民建荆州市委文史专委会与青年专委会联合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荆州市委原主委胡安泰,市人大二级巡视员,民建荆州市委原主委魏昌松,老领导卓忠祺、马有成、朱文华,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秀峰,荆州开发区总支主委卢运、文史专委会主任肖安俊、青年专委会主任余金火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胡安泰老主委介绍了整理撰写《民建荆州市(沙市市)历届会员(代表)大会纪实(1956-2021年)》《民建荆州市级组织六十六年大事记》的初衷和过程,强调加强民建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魏昌松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筹备与组织,他表示,会史整理编撰工作,目的在于回顾历史、更好面向未来,在会史教育中,更好引导青年会员继承老会员们爱国爱会的光荣传统,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增强青年会员的参政党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

与会老会员讲述了加入民建的初心及在会务活动中的亲身体会,并对会史收集整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会的工作和青年会员的成长进步,在今后工作中持续发挥余热,积极投稿,提供史料线索,为荆州民建会史整理出一份力,更好发挥会史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等方面的作用。

青年会员们聆听了前辈们在会的组织发展过程中主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后,倍感自豪和骄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辜负前辈们的期望和教诲,传承优良作风,认真履行民建会员义务,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民建事业新篇章。

张秀峰感谢老会员们对市委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他认为,会史整理有必要、很重要且刻不容缓,要在会史搜集整理过程中持续加强传统教育。他说,做好会史资料搜集整理工作,不仅能留存民建老同志关于多党合作的珍贵记忆,促进会史资料的完好保存与传承,更能为深化政治交接和强化教育引导提供生动素材,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团结引领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