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孝感市孝南支部赴大悟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张承志 蒋宝利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次数:4299

 

五师纵横大悟山,海东英明永流传。中原突围震乾坤,恩来谈判止波澜。621,由民建孝感市孝南支部主委、孝南区水务局副局长张承志同志带队,支部40余名会员来到革命老区大悟县,向鄂豫边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他们重点参观了芳畈白果树湾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徐海东纪念馆,又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

大悟革命历史源远流长,革命英雄辈出,这片土地孕育了徐海东、刘华清、聂凤智、周志坚、程世才等100多位共和国高级将领和领导人;从1925年到1949年,在这块红色土地上,革命烽火一直未灭,革命红旗一直未倒,革命政权一直未丢,26万英雄的大悟人民前赴后继,不畏牺牲,先后有15万多人参加革命,有7万多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烈士的鲜血染遍青山。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境内建立中共罗山、陂孝北、河口三个县委和县苏维埃政权,是鄂皖革命腹地。抗日战争时期,鄂豫边区党委和新四军第五师长期驻扎大悟白果树湾(新四军第五师旧址),以大悟山为中心,创建了纵横千里的抗日民主根据地,为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奠定了基础。

     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地震憾了会员们。大家表示,虽然时代不同、形势不同,但革命先辈的精神永不过时。缅怀先烈,重走革命路,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必须进一步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和 “科学发展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必须继承和发扬先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将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传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和党派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双岗建功,为实现中国梦和孝南梦,推动孝南五个城市建设作出应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