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宜昌会员陈赤清获“2023年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表彰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1106

4月27日,2023年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宜昌民建会员、五峰赤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赤清被评为2023年湖北省劳动模范。

据介绍,今年是五年一次的湖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年,此次共有500人获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包括省劳动模范336人,省先进工作者164人。在这500名受表彰对象中,科技人员和高技能劳动者群体较往届有较大增长,占比达到87.2%。

2004年陈赤清回到家乡五峰,创办赤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持续专注以传统中药材五倍子为原材料提取单宁酸。从“三个木桶”起步做成全国行业领军,拿下国内90%以上的单宁酸订单,陈赤清让全国三分之一的啤酒拥有了五峰味道。其公司水解单宁系列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营收能力、盈利能力都稳居同行业首位,在国际单宁酸工业化生产行业持续保持领先水平。目前赤诚生物资产规模已过亿,其开发出的20多个品类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饲料、食品饮料、冶金、微电子、原料药、化妆品等多个行业。企业先后在鄂、湘、云、贵投资建设现代工厂,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行业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在陈赤清的带领下,公司积极参与、承担国家、省、市、县级创新项目20余项,制定两项行业技术标准,荣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得授权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取得省级及以上科技成果5项,转化科技成果15项。他本人也先后荣获“2018年度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第五届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第八届宜昌市优秀专家”“宜昌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入选“国家2022年科技人才引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