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理论研究课题工作讨论会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4171

民建武汉市委于2月正式启动了2023年度的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并于3月1日召开线上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截至4月中旬,共收到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书17份。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4月25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理论研究课题工作讨论会。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市民建理论文化委员会主任陈珺,副主任贾洪武、王光艳,申报了2023年理论研究课题的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民建宣传部部长通昕应邀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各自课题组的选题方向和研究思路进行了介绍。

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交流,畅谈对于申报理论研究课题的想法,分享参与理论研究工作的感受,表达对于做好理论研究工作的意愿。与会会员中不乏来自社会与法制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的委员,通过交流也加深了各专门委员会成员间的横向联系。期间,陈珺还介绍了参与理论研究工作的心得,解答了会员们对于理论研究工作的部分疑惑。通昕表示,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建议会员们把握好政治性原则,坚持正确方向,注重实事求是,结合时代特色,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为推进我会理论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民建副主委张再强分管理论研究工作,他专门委托陈珺转达了关于开展好理论课题研究工作的建议:一要理论联系实际。希望会员们发挥学科优势、学术优势,结合时代背景、现实要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统战理论讲得生动鲜活,令人信服。二要调查研究。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民主党派成员要以执政党为师,走出“书房”,走进社会“大课堂”,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急切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力争获得客观全面、真实可信的第一手资料,为形成高质量成果打好基础。三要弘扬传统。要通过开展理论研究,进一步传承老一辈的政治信念、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并且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在理论成果中凸显民建的界别特色,推进理论研究工作向实向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