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湖北荆州、福建厦门两地民建市委青委会“牵手”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裘苗根 黄峥荣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4371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创新专委会履职能力建设,促进荆州和厦门两地青年会员开展学习交流,更好激励青年会员发挥优势,服务大局。2023年5月13日,民建荆州市委青年专委会组织会内骨干会员一行14人到福建考察调研,与民建厦门市委开展座谈交流。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原张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青年专委会主任余金火,民建厦门市委秘书长杨帆、青工委主任陈恒强及部分青工委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跨境电商、优质企业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原张伟对民建厦门市委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要和沿海经济发达省市增进沟通,并在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加强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推动两地民建组织在相互协作上落地生根,促进组织间的广泛交流和企业家会员间的深度合作,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秀峰介绍了民建荆州市委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荆州区情及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政策等。他希望两地民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就文化和文旅经济发展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余金火介绍了荆州民建青委会在思想政治引领、参政议政、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认为:青年会员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民建青年,双方应该互相学习借鉴优秀经验,进行资源共享互惠,携手共进。

杨帆对荆州民建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民建厦门市委的基本概况和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希望两地民建组织进一步加强交往,凝聚共识,共同为新时代荆州、厦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陈恒强介绍了厦门民建青工委的发展历史、工作模式、整体架构等,表示近年来民建厦门市委致力于青工委机构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不断调动青年会员积极性、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工作机制、打造特色阵地,努力做到工作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

随后,与会青年委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就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宣传等具体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共话情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天下民建一家亲。大家一致认为,接下来两地青委会要建立常态化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增强青年会员之间的了解,相互汲取工作经验,两地共建、共同发展,在思想政治建设、企业交流、课题调研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民建青年工作的创新发展,助力青年会员快速成长,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加强社会责任担当,激活民建履职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