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颜巧元主任护师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信息来源: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2580


近日,美国护理科学院正式发布2023年增选院士名单,民建会员颜巧元主任护师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FAAN),以表彰她在健康照护与护理教育领域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据悉,美国护理科学院始建于1973年,目前,在全世界20余个国家中,共有3000余名护理教育、管理、实践、研究和政策等方面富有卓越成就的医院和政府管理人员、临床护理专家和科研人员被授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当选FAAN被认为是美国护理领域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全球护理界最负盛名的荣誉之一,同时也是护理专家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2023年中国共有31人当选FAAN,其中22名来自中国大陆。

颜巧元主任护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多年来,她孜孜以求、默默奉献,深耕健康照护、护理教育领域,成果丰硕且获得多项奖励。作为民建会员,她在有关健康照护、养老照护等方面建言献策成果也颇为丰富,并获得多项荣誉。